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阿里联网工程开始首次“体检”

发布时间:2021-09-08 14: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国网西藏电力获悉,日前,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以下简称:阿里联网工程)年度检修工作正式启动。这是该工程自2020年12月4日投运以来累计运行276天后,首次开展的全方位年度检修工作,将为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和沿线地区今冬明春安全可靠用电做好充分准备。


图为阿里联网工程年度检修作业中


图为阿里联网工程年度检修作业中

  阿里联网工程投运使西藏自治区迈入了主电网覆盖全区7市地、74县(区)的统一电网新时代。该工程起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全长1689千米,输电塔位平均海拔4572米、最高海拔5357米,是世界上最具建设挑战性的超高压电网工程。

  此次首检工作将对阿里联网工程2座500千伏变电站、4条500千伏线路和5座220千伏变电站、4条220千伏线路的300余台变电设备以及近1600公里输电线路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诊断分析和检修维护。检修工作计划预计持续到10月中旬,投入运维检修力量748人,开展变电设备检测预试3643项,处置输变电设备缺陷隐患5678条。

  据悉,为确保此次检修期间沿线地区电力供应保障安全有序,国网西藏电力已合理安排部署阿里电网和沿线县域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网内发电机组及通信联络设备运行维护,恢复沿线重要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有人值守并开展相关站线的特殊巡视和缺陷消除,提前做好电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准备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沿线供电服务保障和客户诉求响应,联合当地启动有序用电,确保首检期间重要用户和民生保障用电稳定可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旦增央卓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国网西藏电力提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