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用歌声唱响拉萨 中央歌剧院赴藏慰问演出上演

发布时间:2021-09-11 14: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0日,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2021年北京拉萨“心连心”艺术周文化交流活动首场慰问演出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演。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演出在堆龙德庆区艺术团欢快的舞蹈《筑梦堆龙》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北京的金山上》《我的家在日喀则》《红旗飘飘》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当熟悉的歌声响起,现场观众随着旋律打着拍子哼唱了起来。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歌唱家梁闰妮和大家分享了她再次来到拉萨的喜悦之情:“今年再来西藏,这里的变化简直是不敢想象。拉萨的航站楼焕然一新,拉萨市内有了很多大型购物中心。仅仅一年的时间,拉萨的发展真的太快了。”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据介绍,北京拉萨“心连心”艺术周是北京市在以往“共话京藏情•奋进小康路——首都艺术家拉萨行”文化交流活动的基础上升级打造而成,旨在以开展双向文化交流活动为抓手,促进两地艺术家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创新艺术形式,提升艺术水准,进一步增进各族人民“五个认同”,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贡献力量。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活动期间,由北京市文联、中央歌剧院组织的40余名艺术家将赴拉萨市部分学校和县区进行慰问演出,并将开展声乐大师课、书法笔会交流、书法讲座以及系列基层采风创作交流活动。拉萨市文艺工作者将组成拉萨赴北京艺术团,赴北京市及部分辖区进行慰问演出并开展相关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