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我的祖国,傲立寰宇

发布时间:2021-10-07 18: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在我们心中,祖国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国家。

  祖国有巍峨连绵的群山,有蜿蜒曲折的江河,有宽阔浩淼的湖海,有广袤无垠的平原沃土……

  祖国有盘古开天、夸父追日、大禹治水,有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代天骄……中华文明从她诞生之初就不同凡响。

  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艰苦卓绝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从此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72年前,山河破碎,国家蒙难,文明蒙羞,人民蒙辱。往事不堪回首。

  72年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解决了千年难题,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田野锦绣,物产丰富,人杰地灵……

  看看祖国如今成就,从地上跑的,水中游的,天上飞的,太空遨游都不是梦了。

  地上“跑的”。汽车,坦克,步兵战车,从油动,混动,电动,到氢能源动力,我们都是自主研发生产,现在正大力开发无人驾驶技术;我们的新“四大发明”之一高铁,从技术到制造都是自主知识产权;设计时速620千米的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成功下线启用,有望创造在大气环境下陆地交通的速度新纪录……

  水中“游的”。从大到有“工业之王”称谓的航空母舰、核潜艇,“小”到可下五洋捉鳖的蛟龙号、奋斗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如今的年轻人走出国门,不必仰人鼻息,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

  天上“飞的”。飞机从战斗机歼10到隐身飞机歼20,大型无人机彩虹6;客机从支线客机ARJ21到大型客机C919;火箭从长征2到长征5号;无人机从“长空”1中高空型靶机到高空无人驾驶照相侦察机—无侦5(长虹-1);卫星从最初的东方红一号到风云一号,再到北斗导航系统;宇宙飞船从“神舟”到“嫦娥”系列,从交会对接到月球采样绕落回;遥远的太空探火的“祝融号”成功登录火星,工作正常……

  最近,祖国完成了国际上首次在实验室条件下,实现二氧化碳到淀粉的从头人工合成,实现0到1的突破,使未来淀粉的工业化生物制造成为可能,未来,有望为人类粮食安全提供保障。

  祖国已经成为制造业大国、世界超级工厂,全世界60%的消费品在祖国生产。我们还有全球一流的基础设施,全球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令欧美国家惊诧的物流配送速度。我国网民人数已经突破10亿,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

  我的祖国,傲立寰宇。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在这个国庆假期,在今后的每一天,中国红,映衬在每一个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中国人眉眼笑靥。(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