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开幕在即 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1-11-16 22: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发布会上表示,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今年11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图为发布会现场 摄影:刘莉

  盛荣华介绍,本届大会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定位于打造我国网络文明的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国际网络文明互鉴平台。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七个分论坛,时间为1天。中央领导同志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其中,主论坛将邀请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网民代表。会上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和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七个分论坛主要围绕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生态治理挑战与应对、网络法治、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数据与算法、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挑战的应对和平台经济诚信建设主题进行。分论坛将由中央网信办联合中央统战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国科学院、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等部门共同指导举办。届时,一系列网络文明建设成果也将在分论坛发布。

  盛荣华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筹备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坚持热烈、精彩、节俭、安全的工作标准,突出首届大会的引领和标杆作用,奉献一场有影响力的高端盛会。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介绍,北京市委、市政府以首善标准推进会务组织、安全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建立全方位的接待保障体系,坚持从严从紧的新冠肺炎防控策略,助力大会打造“四个平台”,着力贡献高品质、高水准的首办经验,体现国家会议规格,彰显大会主题内涵,努力呈现一届安全有序的高端盛会。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北京市委网信办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承办。


图为发布会现场 摄影:刘莉

  会议现场,来自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就网络文明建设、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网络道德建设、网络不文明问题治理等公众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寿小丽主持发布会。

  (中国西藏网 记者/刘莉)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