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今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7 14: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6日,记者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西藏第十次党代会)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拉萨召开。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大会议程主要有4项: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选举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介绍:起草九届西藏自治区党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今年7月开始,起草文件起草组经过专题调研、深入研讨、集中起草、反复修改,历时3个月形成报告初稿。报告起草的过程,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过程,报告集中了西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体智慧。

  通过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选举产生了出席西藏第十次党代会的592名代表。代表分布广泛、结构合理,覆盖了自治区、市(地)、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中直驻藏单位等各层级和农牧、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突出了维护稳定最前沿、经济发展主战场、生态环保主阵地、固边强边第一线,充分体现了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

  大会秘书处负责大会会务保障工作,下设组织人事、会议会务、文件起草、纪律监督、信息简报、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9个工作组,具体承担有关工作。目前,会议文件、代表驻地、会场安排、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将全方位接受大会的检验。

  此外,庄严还介绍到:本次党代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专门设立纪律监督组,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换届纪律,以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为本次党代会换届圆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障。(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赵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