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铭记孔繁森精神 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开拓前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20: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11月2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

  27年前的11月29日,一位党的好干部在完成新疆塔城考察边贸工作后返回西藏阿里,途中不幸发生车祸,以身殉职,时年50岁。人们在料理他的后事时,看到两件遗物:8元6角钱,以及他去世前写的关于发展阿里经济的12条建议。

  这位党的好干部就是孔繁森,长期扎根西藏,建设西藏,把自己一颗火热的心献给了雪域高原。他用胸口为聋哑老人暖脚,用自己不高的收入养育孤儿……他说,西藏的老人就是我的老人,西藏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他耿耿忠心、情怀高尚,真正做到了“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两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

  冰山愈冷情愈热,耿耿忠心照雪山。孔繁森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塑造了甘为人梯的人民公仆伟大形象,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具有时代精神的奋斗之歌、创业之歌、奉献之歌。孔繁森身上体现出来的共产党人精神赤胆忠心、催人振奋,长期以来不断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忘我奉献的英雄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强大精神源泉。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新时代的奋进历程中,我们要时刻铭记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众多先辈模范,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赓续血脉中开拓前行,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再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年即将走近岁末的时刻,恰在11月29日,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佳讯频传,西藏在过去五年间落实规划投资3937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增速全国领先,人均突破5万元。

  孔繁森同志可以含笑矣!(中国西藏网 文/姚浩然)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