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拉孜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案

发布时间:2021-12-21 14: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收缴藏式土枪1支,以及用于制造土枪弹的火药、模具等器材。

  2021年12月19日,拉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侦办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时,获取一条涉枪案线索。经进一步侦查确定,拉孜县彭措林乡坚决村村民索某非法持有、私藏枪支。


图为犯罪嫌疑人索某非法持有、私藏的枪支

  民警立即对索某展开调查,将其传唤至彭措林乡派出所。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索某对自己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索某交代:2015年,他在同村村民平某家中宰杀家畜时发现平某家的院内放有一土枪枪管,后以枪管用于辟邪为由,从犯罪嫌疑人平某处借走。为满足个人喜好,他又将该枪管改装成一支土枪,藏匿于自家房屋内。在公安机关历次开展的缉枪治爆活动中,索某均没有将枪支上交。

  目前,犯罪嫌疑人索某、平某因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已被拉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韩文科 晋美 达娃旺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