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倾听代表心声 共商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2-01-05 22: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4日下午,出席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西藏自治区领导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等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图为昌都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王淑

  王君正参加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昌都市代表团审议。在昌都市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王君正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情况,与代表们深入交流。王君正指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体现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好报告。代表们的发言,畅谈发展变化,认真思考谋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及时回复。

  王君正对昌都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挖掘卡若遗址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十八军进藏等历史文化和事实中的民族团结内涵,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昌都实际和区位优势,自觉发挥好昌都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辐射作用,围绕把昌都打造成副中心城市认真研究谋划,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亮点,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昌都力量。


图为日喀则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王淑

  洛桑江村参加日喀则市代表团审议。洛桑江村说,严金海代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发展定位准、战略举措实,人民情怀深、宗旨意识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时代脉搏,紧贴民生民心所向,最大的亮点就是提出了可量化、可考核的目标任务,是一个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报告,是一个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符合自治区党委总体安排、符合全区各族群众意愿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报告。

  在拉萨市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谋划发展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总揽全局、求实求效、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报告。

  严金海参加拉萨市代表团审议并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党、中华民族、国家和自治区发展史上极具历史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新奋斗,努力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人民的“幸福指数”。

  严金海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扩散蔓延,还有很大风险和不确定性,持续冲击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我区旅游发展、项目投资造成较大影响。拉萨作为首府城市,落实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举足轻重、影响重大。关键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拉萨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在“稳”的基础上做好“怎么进”的文章,做到担当作为、率先有为。


图为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王淑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代表们一致表示,2022年,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节点关键、意义重大。在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特殊关怀厚重如山,全国人民的大力帮助、全力支撑情深似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气贯长虹。一定牢记嘱托、抢抓机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贯彻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 赵婧茹)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