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市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2 21: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2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拉萨市市长果果代表拉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图为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果果表示,2021年是拉萨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94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4%、15%,两项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1.5%以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拉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质效优化提升、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改革开放纵深推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社会大局持续向好。

  2021年,拉萨市大力推进青稞增产、牦牛出栏、设施农业和特色经济作物种植,牲畜出栏41.7万头(只),禽出栏37万羽。文化旅游蓬勃发展,预计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64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8亿元,分别增长31.7%、25.2%。天然饮用水销量预计达到43.3万吨,同比增长20.2%。

  在基础设施方面,拉林铁路、拉那高速、贡嘎机场T3航站楼、滨河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投用。目前,拉萨市常住人口达到86.79万人,成为西藏自治区人口第一大市。

  在生态保护方面,拉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列,主要江河湖泊和5个国控断面及12个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持续保持良好。


图为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拉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果果表示,2022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一核一圈两带三区”区域发展布局,全力做大做强拉萨核心增长极,提升首府城市首位度。

  他说,2022年要全力抓好突出风险防范,着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新氛围;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突出开放合作,着力塑造区域协同发展新优势;突出投资消费,着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突出“五大产业”,着力打开产业发展新局面;突出新型城镇化,着力提升拉萨城市新形象;突出乡村振兴,着力绘就农业农村新画卷;突出民生导向,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突出生态保护,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新样板;突出边境保障,着力展现支边强边新作为等十个方面的工作。(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