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顶风雪 冒严寒 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02-15 13: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12日晚,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城往察瓦龙方向,因积雪较厚导致有1辆大卡车、1辆小型汽车及5名群众被困。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接察隅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得知此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救援。

  应急救援启动后,救援小组携带水、食物、药品以及救援工具迅速出动,驱车前往现场。因夜间行驶路况不明,冰雪较厚,救援小组行动极为缓慢。路途中,民警每间隔15分钟与被困人员保持电话通联,告知其找安全地方耐心等待救援到达,及时缓解了被困群众心中的焦急不安。


图为救援现场 摄影:李小友


图为救援现场 摄影:李小友


图为救援现场 摄影:李小友

  在历经约3.5小时颠簸路途,救援小组终于到达了现场。因被困区域随时可能发生雪塌事件,民警立即对被困人员车辆进行救援,并安排民警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救援民警尝试一边用铁锹铲挖积雪、一边用救援绳进行推拉,因积雪太厚尝试多次未能成功,最后民警们选择匍匐在雪地中对车辆底部厚实的积雪进行清理。经过1个多小时奋战,被困车辆及人员于13日凌晨2点左右被成功救出。掌声、欢呼声、感谢的话语均交织叠加,现场一片欢腾。最终被困车辆、被困人员在民警的护送下,在凌晨5时许,顺利返回县城并得到妥善安顿。(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林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