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16: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清明不歇濂纤雨,长缅英雄欲断魂。为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4月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缅怀英烈功绩,弘扬英烈精神”主题祭奠英烈活动。


图为民警向烈士纪念碑默哀 摄影:邹兴国


图为民警清扫烈士墓碑上面的树叶 摄影:邹兴国

  “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坚决做神圣国土守卫者的强劲动力。”民警张吉林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时说道。该站组织民警前往樟木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共同瞻仰了烈士们建设中尼公路的英雄事迹,在纪念碑前脱帽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追思之情和崇高的敬意。


图为民警向烈士纪念碑默哀 摄影:邹兴国


图为民警为烈士敬献花圈后整理挽联 摄影:邹兴国

  “经过多年的抗战,多少鲜血的流逝,才换回现在的幸福,仰望星空,那是无数先烈在俯视我们,革命先辈们永垂不朽!”民警梅央在网上写下了这样的寄语。该站民警通过网上献花、点烛、寄语留言等形式在网上进行了祭奠,他们认真浏览每一位英烈的英雄事迹,用心写下寄语,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图为民警在网上祭奠革命烈士 摄影:邹兴国

  通过此次祭奠英烈活动,使民警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并从中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强大,奉献自己的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全体民警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踏寻英烈们的足迹,为西藏移民管理事业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邹兴国 记者/拉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