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集中力量办大事 创造新的奇迹

发布时间:2022-04-12 16: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 “四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我国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

  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党始终坚持将人民置于历史发展中的主体地位,汇集起四面八方群众的力量,气势恢宏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克服了发展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组成中国革命统一战线,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到开展农村公社化运动、三大改造,研制成功“两弹一星”和第一代喷气式歼击机。从建成三峡水利枢纽、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工程,再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核心技术发展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和成就……历史已经充分证明,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的国家制度优势,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

  党的领导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之所以能够将力量集中起来,是因为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国家治理中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有利于保证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有利于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有利于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从而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以人民为中心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根本立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其立场就决定了中国共产党所要办的大事始终服从和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服从和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下发挥集中动员,可以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充分激发人民的主观能动性,使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儿,形成合力,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只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中国西藏网 文/孙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