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聂拉木边防民警回老家西安结婚夫妻蜜月战“疫”

发布时间:2022-04-21 15: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屈鹏在西藏樟木口岸工作15年,现任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队长。


图为屈鹏休假时与爱人一道在社区当志愿者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正在老家西安休婚假的屈鹏得知社区缺少志愿者,放弃休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单位报备和社区申请后,立即成为社区志愿者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这么多年也没有为家乡做点什么,就想着能成为社区志愿者,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屈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正是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应当站出来!”


图为屈鹏带领所属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里,本是屈鹏与妻子刘静的蜜月时光,但他们毅然放弃了婚假,并肩战“疫”,在抗“疫”一线演绎“别样浪漫”,这个“蜜月”也注定让这对新人终身难忘。

  细微之处守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急难险重,越能检验责任与担当。根据西安雁塔区驻地街道办安排,夫妻俩前往西安市高新区天正幸福里社区,协助社区物业及社区医务工作者,一同进行6000多人的集体核酸检测并发放核酸检测标识贴。主要负责为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排队秩序,消毒杀菌工作,分发当日核酸检测卡片,为老年人和残疾人开启快速检测通道,帮助使用手机软件和使用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查看行程码以及解答群众关于疫情的问题。

  “您好,请您配合体温检测。”“您有没有发热、咳嗽症状?”“请您主动登记。”……这些成了每天屈鹏说的频次最多的话。期间,他每天要接触许多来来往往的人,包括疑似患者,但他从不马虎,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仔细检查、核对每个人的信息。

  “其实做志愿者之前我比较怕群众对我们的劝导有反感心理,不配合我们,不过每次劝完之后大家都很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同时也会对我们表示感谢,这让我非常欣慰,能被群众认可,我觉得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屈鹏说。

  “我本职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关键时刻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守‘一方净土’,护万家安全,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屈鹏表示,“现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往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群众,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图为屈鹏带领所属民警在口岸泥石流地段进行巡逻

  据了解,在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屈鹏是领导眼中的得力干将,是战友眼中的靠谱科长。在警营里他是扛枪一线,在家里他是防疫一线,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他始终保持本色。(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旦增 记者/拉姆 图片由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