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为民族复兴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人才

发布时间:2022-04-23 22: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4月21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们回信,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强调,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等教育关乎一个国家的生存与发展,也是一个社会文明的载体,更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在“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普及程度已经迈向了新台阶,各个层次、等级的教育普及水平都已达到甚至超过国际上中高收入国家的标准。截至2020年底,我国劳动年龄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已达到了10.7年,其中有高达50.9%以上的新增劳动力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高等教育是促进和推动我国教育走向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一个国家的发展潜力和发展水平与一个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息息相关,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教育现代化是一个必要条件。进入新时代,我们对于高等教育的需求已远远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新型高技术高知识分子也愈来愈多。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民族复兴大业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本领有理想”“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