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五四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05-04 1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4月25日上午,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如约而至,这次他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从2013年五四当天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出五点要求,2014年五四当天在北京大学叮嘱大学生“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到去年五四前夕对清华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着广大青年的成长。这次在中国人民大学,他再次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在疫情防控期间,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援鄂医疗队2.86万名护士中,“80后”“90后”占90%;在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北斗卫星团队核心人员平均年龄36岁,量子科学团队平均年龄35岁,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平均年龄仅30岁……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青春,不仅仅代表着年轻,更意味着希望、勇气、奋斗和梦想。“自古英雄出少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今天,我们一起向青春致敬,为奋斗点赞,为自己加油喝彩!(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