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骄傲!五星红旗再次飘扬在珠峰之巅

发布时间:2022-05-04 19: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骄傲!五星红旗再次飘扬在珠峰之巅。

  祝贺!4日中午,“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13名科考登山队员全部登顶,并首次利用高精度雷达,测量峰顶冰雪厚度。

  地球之巅,成功架设!4日12时46分许,我国科考队员在珠峰成功架设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

  “巅峰使命”珠峰科考登顶、观测、采样成功。我国科考队员成功在珠峰海拔超过8800米处架设自动气象观测站,气象站已成功传回实时数据。这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观测站,也是“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活动中架设的最后一个气象站。

  珠峰科考,历尽艰险,又创奇迹。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我国自20世纪50年代起开展了超过6次的珠峰科考活动,包括70年代我国开展了第一次大规模的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巅峰使命”珠峰科考今年4月28日全面启动,共有5个科考分队16支科考小组270多名科考队员参加,这是2017年第二次青藏科考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的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是人类在珠峰地区开展极高海拔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一次壮举。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13名科考登山队员以登顶致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勇攀高峰的勇士们,向你们致敬!(中国西藏网 文/洛追杰布)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