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全力以赴:只为让母亲的爱延续

发布时间:2022-05-08 21: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每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是家庭的福音,为了守护这份爱的喜悦,背后需要很多人的默默付出和拼尽全力。近日,格桑(化名)一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口等待新生命的降临。


图为格桑母子向福建泉州“组团式”医疗队的妇产科专家林素琴献上哈达以表感谢

  因为格桑的胎位不正,在洛隆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赵淑娟的建议下,格桑本人选择了剖腹产。当天凌晨,手术正式开始,赵淑娟成功从格桑腹中剖出了一个健康的宝宝。然而正当准备缝合伤口时,赵淑娟发现格桑的子宫宫缩乏力并开始大量出血,出血量达2000毫升,血压下降至70/50mmHg、心率增快至160次/分、血色素降至60g/L,并进一步出现凝血功能障碍、失血性休克等症状,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产妇陷入了危急时刻。

  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医生赵淑娟当机立断,启动了医院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方案,调集妇产科、外科、内科、麻醉、输血科、手术室六个科室的专家紧急会诊并进行上报,真真切切上演了一场抢救剖宫产大出血患者的“生死时速”。


图为洛隆县人民医院援藏医生和本地医生协同救治产妇格桑

  考虑到这是格桑怀孕的第四胎,加上她子宫切缘延裂严重,来自福建泉州“组团式”医疗队的妇产科专家林素琴主任与家属详细沟通后,果断决定进行子宫切除手术以抢救产妇生命。林素琴协同林金链、陈曙煌、曾国清3位援藏专家,在当地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手术获得了阶段性成功。但新的问题出现了,产妇需要大量输血。

  听闻消息,不少医务人员主动到输血科要求献血,洛隆县武警支队的官兵们也急忙赶来配型,其中符合献血条件的次仁加措、彭清云、彭世杰、陆治臣、华清贤、吴启共6名武警同志共献血1200毫升,为抢救产妇生命提供了宝贵的血源。


图为洛隆县武警支队官兵为患者紧急献血


图为洛隆县人民医院为光荣献血的洛隆县武警支队官兵们送上锦旗

  在这次抢救过程中,来自福建泉州“组团式”医疗队的专家团队和洛隆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密配合,用准确的判断、精湛的医技成功挽救危重症产妇的生命,全力以赴让这份沉甸甸的母爱得以延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陈孙郴 李小军 李艾丽)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