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战疫力”更是战“毅力”

发布时间:2022-05-12 21: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动态清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四应四尽”,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以更坚决、更果断的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战,面对近期北京市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式,“战疫力”更是战“毅力”。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2020年,我们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2022年,我们经历45天的艰苦鏖战,取得了吉林省各市均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回望两年多来的抗疫经历,再次说明坚持“动态清零”完全必要,行之有效。在经历突发疫情应急围堵阶段、常态化防控探索阶段、全链条精准防控的“动态清零”阶段之后,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全方位综合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第四阶段。抗疫两年多来的经验不断提醒我们,疫情防控,丝毫不可松懈。

  疫情越复杂,形势越严峻,越需要坚定信心、沉着勇毅、慎终如始。两年多的抗疫经验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什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面对国外“躺平”抗疫,我们为什么必须坚持?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动态清零”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现实选择。“松气歇脚”可能“前功尽弃”。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艰险,越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疫情防控,只有坚持才能胜利!(中国西藏网 文/赵振宇)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