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保持初心 青春向党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歌的旋律在神州大地的青年之间口口传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这句歌词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自诞生之初,便密不可分的关系。

  1920年,伴随着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上海、北京、武汉、长沙、广州等地的青年团早期组织也相继成立。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宣告了一个在党领导、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全国性的,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完全统一的先进青年组织的成立,中国青年运动从此有了自己的核心。

  成立百年以来,共青团始终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在枪林弹雨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艰辛探索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在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伟大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正如《团章》中所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带领广大有志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指挥、跟党行动,发挥好助手与后备军作用,以青年之热血、之激情,坚定不移跟党走!

  2022年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风雨兼程,有力地证明了共青团初心不改的赤诚信仰,生动地说明了党对共青团事业的支持与信任,对中国青年成长、发展的关怀与帮助。

  如今,广大中国青年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迈上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面对层出不穷的历史挑战,共青团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青年紧跟着党,永葆蓬勃朝气,敢于奋斗、顽强拼搏,让中国青年在共产主义的旗帜引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让青春在奋斗之路上,永远保持亮丽的色彩!(中国西藏网 文/赵振宇)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