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留抵退税款为企业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2-06-01 21: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已经是第二次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了。每一笔退税款都仿佛一场及时雨,给了我们企业持续发展的巨大动力,为税务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再次收到53.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不已。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获悉,自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西藏税务系统坚持“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确保小微企业为主的一大批市场主体及时享受国家退税“大礼包”,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图为西藏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企业人员

  像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这样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的在西藏还有很多。这家以青稞加工食品为主的生产企业,受基础设备投资较大,从农牧民手中收购青稞等原材料资金兑付集中和新冠疫情的三重影响,在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急需增补流动资金维持企业健康运营。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已申请留抵退税企业“跟踪服务”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再次满足享受留抵退税的基本条件。随即,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帮助企业理顺申报资料,通过各个环节“点对点”沟通对接,高效完成了受理、审核、复核,核准、退库等业务流程,及时为企业输入新鲜血液。

  为了让纳税人获得更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体验,国家税务总局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清单式”量化管理方式,通过税收大数据准确筛选、主动联系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点对点”辅导政策,“手把手”指导流程办理,打通政策执行落地“路障”,加快退税资金到账。

  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国家税务总局阿里地区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工作人员利用电话、微信和电子税务局客户端等方式及时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告知更多纳税缴费人,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进行讲解和一对一辅导,对不在区内的企业和因为疫情滞留在内地的纳税缴费人主动进行对接,确保符合政策的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税收优惠。

  下一步,西藏税务部门将严格按照要求,强化细化措施,以最快速度落实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毅 德白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