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观察:让毕业生走稳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2-06-09 19: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人才广场举办“2022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397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895个,适合城镇失业人员的岗位499个,涵盖环境监测、法律专员、会计、人事管理、项目总经济师等。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稳定之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西藏自治区始终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上了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和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战略高度。

  近年来,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西藏自治区不断创新形式,多措并举促进就业,通过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政策,以及提供公益性岗位、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出台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等多种方式,不仅拓宽了西藏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供了工作岗位和稳定的收入,也为毕业生择业提供了缓冲,缓解了经济压力。在完备的政策体系支撑下,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格局基本形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面临较大就业压力。为此,西藏自治区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规划(2020-2025年)》和《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政策,全面构筑起稳定就业、扩大就业的政策体系。同时,西藏自治区政府坚持内挖潜力、外拓渠道,加大与区内驻藏央企、国企、民企沟通,上门逐个逐项落实岗位,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切实保障岗位供给,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2020年,西藏自治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01%,2021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西藏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确保了高校就业工作的总体良好局面。

  如今,又一个毕业季已经到来,让毕业生走稳就业路,西藏相关部门将持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岗位对接、提升就业质量,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加宽广,就业方式更加灵活多样,确保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中国西藏网 文/孙健)

(责编: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