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移民警察成功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2-06-13 20: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帕里镇,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亚东县,素以“帕里草原”闻名,自然环境良好,有众多野生动物栖息,如黑颈鹤、金雕以及土拨鼠等。近日,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帕里边境派出所在巡逻时发现并救助了一只受伤金雕幼鸟,同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更加细致妥善的救助。


图为民警与被救助的金雕幼鸟 摄影:旦增多吉

  2022年6月11日傍晚,帕里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例行巡逻时发现了一只疑似受伤的小鸟,只能在路边贴地行走,不能飞行。为避免二次伤害,民警在戴好防护装备后,小心翼翼地将其带回派出所救助。经初步救治观察,发现该“小鸟”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幼鸟,派出所民警将“小鸟”安置在纸箱中,喂食了水和食物,精心呵护了一晚上。第二天,民警将其移交给林业部门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待该幼鸟完全康复后会将其放归大自然。


图为民警与被救助的成年金雕 摄影:旦增多吉

  据悉,去年9月,帕里边境派出所救助了一只成年金雕。当时,辖区群众发现并报警称,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鸟类,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但因体型巨大不敢靠近。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前往救助,后移交林业部门进行更加专业细致的检查。

  下一步,帕里边境派出所将组织民警进一步加强巡护、宣传工作力度,持续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形成共建生态环境,关爱、支持、配合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良好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此,民警呼吁大家: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全社会人民共同关爱、支持和参与。如遇受伤的野生动物,可联系林业部门或直接拨打110,请专业人员处理,个人不要擅自接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卓嘎)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