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学习在高原】守护“净土”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2-07-24 11: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指出,“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要保护住这一块‘净土’,让我们一起把这件事情做好”……

  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伊日乡,有一处天然“氧谷”——伊日大峡谷。伊日大峡谷平均海拔3520米,沟谷幽长,林木茂密,山石雄奇,绿草如茵,还有多处温泉群。

  

  图为2022年伊日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上,前来参加的群众在搭建帐篷,旁边是“用好你的手 垃圾无处留”的标语 摄影:王茜


图为2022年伊日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上观众 摄影:王茜

  据悉,伊日乡以峡谷旅游开发为切入点,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经济,在发展旅游的同时,当地的干部村民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首要位置,积极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图为2022年伊日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上群众离开前将垃圾集中整理 摄影:王茜

  近日,在伊日大峡谷举办的2022年伊日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现场,在艺术表演活动结束观众离席时,记者发现,无论是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还是当地群众、游客都自觉维护好现场环境,做到不乱丢垃圾。他们很多人都表达着同一个意愿:良好的生态,秀美的风景,是大家共同的财富。人人都有责任,把这一方山水保护好,让更多人欣赏到这里的山山水水,让这里变得更加美好。(中国西藏网 记者/昂翁洛布 王茜 许娜 姚浩然 陈卫国 盛芳)


图为2022年伊日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上群众离开前将垃圾集中整理 摄影:王茜


图为2022年伊日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上,在帐篷里休闲的群众将食物残渣放入垃圾袋 摄影:王茜


图为2022年伊日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上,小朋友将手中的饮料瓶扔进垃圾箱 摄影:王茜


图为2022年伊日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节目表演完毕,观众离席后的草地,没有留下垃圾 摄影:王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