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特别的礼物 浓浓的警民情

发布时间:2022-07-24 12: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边境管理支队马攸桥边境检查站(以下简称: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收到了一份署名为“鄂A1291G全体乘员”的包裹,里面包含了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还有一份特别的礼物。

  原来,在今年6月8日晚,一辆私家车在经过阿里地区马攸木拉达坂下坡路段时,因操作失误驶出路面发生侧翻,车损严重,无法继续行驶,车上3名游客被困两个多小时。21时30分许,到附近县城参会返回单位的马攸桥边境检查站几位民警在路上发现了这一情况,便立即开展救援工作。据当时参与救援的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教导员刘红回忆到,当时气温低至零下五六度。在询问完3名游客伤势后,民警们便立即安排警车将游客送至检查站,并留下3位民警在现场值守,以防二次事故发生。

  到达检查站后,卫生员检查了3名游客的身体状况,确认游客身体无大碍后,民警们为游客们准备了食物及休息场所。第二天,民警为游客联系了客车。离开检查站时,游客们再三询问救援民警的姓名和马攸桥边境检查站的邮寄地址,打算给民警们邮寄礼物,表示感谢。但都被民警们婉言谢绝了。最终在游客们的再三请求下,仅仅留下了张合影。


图为民警与获救游客合影留念

  在平安回家后,被救游客便将感谢信、锦旗和特殊的礼物一并邮寄给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委托其帮忙转交给马攸桥边境检查站。特殊的礼物便是一台制氧机。游客姜先生说:“想到他们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工作,我们便商量想送给他们一台制氧机,想让他们多吸氧,多多保重身体。也希望他们可以用这台制氧机去帮助更多的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拴根 刘恋 记者/王佳豪 图片由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提供)


图为获救游客写给马攸桥边境检查站的感谢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