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观察: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31 13: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企业无论大小,都期盼着有更好的营商环境,轻装前行、加速奔跑。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多项举措助企纾困,全面助力拉萨市经济平稳增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优化营商环境是提振市场信心、振兴实体经济的催化剂。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举措真正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效果里,拉萨市敢于直面问题搞改革,持续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积极出台“助企纾困”二十条举措,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增活力;优化服务,鼓励拉萨市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落实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标准降至现行标准50%政策,免费开展多项企业认定工作……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升级营商环境“软实力”提升发展“硬实力”。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是关键。营商环境的好坏,群众最有发言权。“以前办事取证,需要一天跑好几趟,现在都是网上申办,让信息多跑路对企业来说既节省了人力又节约了时间,非常方便”“我们企业现在都在使用‘一网通办’平台,它秉承统一办、随时办的原则,让各环节‘零见面’,大幅缩减了办理时间,办事取证就像取快递一样方便”;“‘幸福拉萨APP’,有政务办事服务八百多项、便民服务一百多项,使用手机就可以高效办理,简直太智能”......拉萨市致力于鼓足雪域高原百姓腰包,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纾困,用群众满意度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让民生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源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水重深而鱼悦,林修茂而鸟喜。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永葆“闯”的精神、“干”的作风,着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就能全力助推西藏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