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20: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5日,由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各级各相关部门在拉萨市宇拓路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多家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普及相关知识,使法制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物品 摄影:次旦拉姆

  活动围绕消费者法律知识和健康知识宣传等系列内容,现场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台、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礼品;通过现场解答消费维权问题、讲解消费维权知识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消费维权常识,倡导信用、公平的消费模式。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如何分辨产品的真伪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如何分辨产品的真伪 摄影:次旦拉姆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实物,从产品的外观设计、包装、防伪标识等细节,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如何分辨产品的真伪,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由衷好评。来自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后勤服务中心的驾驶员普布说:“今天有很多商家展示了正牌产品和假冒产品,如酒水饮料和鞋子生活用品,从中我学到了很多辨别真伪的知识。我也刚刚跟我们的司机群分享了自己学到的知识,保障以后可以购买到安全放心的产品,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图为普布通过微信群向同行驾驶员分享辨别饮料真伪的方法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拉萨市民白珍说:“今天来到这里学到了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也知道了很多投诉渠道。以后会多加注意,发现不良产品、过期产品也会积极反映、投诉,争取维护好自己的消费权益。”

  据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维权水平,切实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推进市场监管部门、电商平台、行业组织和消费者共同参与,有效协同消费社会多元共治,继续完善消费维权体制机制,努力为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