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新龙森警加油站偶遇“光头强”一举拿下

任文波 发布时间:2020-01-06 12: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5日下午,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森林公安局上占派出所民警在新龙县查获一车险遭非法变卖的木材。


图为被查获的木材

  据了解,当日,上占派出所民警驾车到县某加油站加油时,发现一加完油的长安面包车车窗被布帘遮挡得严严实实,且车身呈明显超载状,行迹十分可疑。凭借职业敏感和日常积累的工作经验,现场民警在长安车驶离加油站50余米处将其挡获,现场盘查,发现车内满载杉树板材200余张,驾驶员对其运输的板材无法提供任何有效运输手续。

  经依法询问,当事驾驶员认为年关时节森警会放松查缉,对其抱侥幸心理非法运输木材到县城变卖套现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只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加个油,也会撞上森林警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图为森林警察们在巡逻

  2020年开年以来,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森林公安局依据辖区实情,有效采取林中巡、路面查、群众防等方式,在县域强力构筑点面结合、打防并举的林业执法体系,对心存侥幸实施涉林违法犯罪的行为采取露头就“打”不手软,既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又促进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任文波)


图为森林民警们在执行公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