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省壤塘县农牧民收到藏历新年“大礼包”

徐中成 发布时间:2020-02-24 12:31:00来源: 四川日报

  2月23日,在壤塘县岗木达乡达日村,驻村干部向当地村民发放“新年大礼包”,喜迎藏历新年。 尼玛初摄

  2月23日,藏历大年三十。海拔3200多米的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岗木达乡达日村,一栋两层高的藏式民房里,45岁的藏族脱贫户白洛正在煮手抓肉,“一会儿还要做炒菜,包和尚包子,喜迎藏历铁鼠新年。”

  白洛家有3口人,去年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她在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当上了生态护林员,加上在村上的中药材基地务工,一年收入1.3万元,实现脱贫摘帽。“本来今年要好好庆祝一番的。”白洛说,由于今年的藏历新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她家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不出门,选择在家简单过年。

  中午11点过,驻村干部泽英初带着一个特别的“新年大礼包”来到白洛家。“新年大礼包”装着一张藏历新年贺卡、一封慰问信和3个医用口罩、一瓶84消毒液。“这些都是县委、县政府的心意,祝福你们藏历新年扎西德勒。”泽英初说。

  “噶真切(藏语感谢的意思)!”接过“新年大礼包”,白洛很感动,“现在口罩这么紧缺,党委政府还想着、念着我们普通农牧民。”

  正准备煮人参果的藏族村民仁青巴也领到了一份“新年大礼包”。他告诉记者,以往的藏历新年很热闹,抢水、煨桑、祭山神,还有吃转转饭。为防控疫情,今年村里取消了所有聚集性活动。

  “年就简单在家里过一下,要把更多精力放在种大棚蔬菜上。”41岁的仁青巴是种植大户,去年承包了70亩地种大棚蔬菜,“今年准备带动100多人种大棚蔬菜增加收入。”

  当天,壤塘县共为8993户农牧民以及175家个体工商户等发放了“新年大礼包”1.4万余个。“基本上实现了人均一个医用口罩,户均一瓶84消毒液。”壤塘县政府副县长孙宏斌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