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稻城亚丁、瓦屋山等景区景点8日起恢复开放

刘忠俊 发布时间:2020-03-09 11: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川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资料图片) 钟欣 摄

  记者7日从四川甘孜州、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眉山市瓦屋山、柳江古镇等景区景点,自3月8日起面向四川省内、国内疫情防控中低风险地区开放。

  据了解,此次先开放以自然山水景观类为主体的景区景点,再开放以人文景观类为主体的景区,最后开放以博物馆(含景区内的故居、阁、楼)、展馆等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景区。

  记者注意到,稻城亚丁景区严格执行全网实名制购验票,未持身份证件的游客,景区有权拒绝办理入园手续,游客可通过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提前预定购买门票车票,凭身份证直接验票进入景区。确因网络系统等问题无法线上购票,可到游客中心售票窗口现场办理购票手续。景区每天限制入园人数为5000人,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景区将针对游客和旅行团采取分时分段分流入园,在售票口、检票口划分间隔距离。

  稻城亚丁景区在公告中称,游客入园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景区检测点体温测量,实名身份证信息登记等工作。游玩请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聚众聊天、聚餐等聚集性游园。注意公共卫生,禁止随地吐痰、吸烟和乱扔废弃物。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景区。不得擅自登山和穿越,严禁走出景区开发区。眉山瓦屋山等景区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中心免费提供酒精等消毒用品,在洗手区提供洗手液、一次性纸巾等清洁用品。

  稻城亚丁景区表示,该景区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英勇殉职医务人员的父母、配偶、子女实行终身免票游览(含门票、车票);全国医务人员(含港澳台、海外侨胞)本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予以2020年至2021年两年内免票游览(含门票、车票);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表现特别优秀,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人员(包括医疗人员、公安干警、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等)本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予以2020年至2021年两年内免票游览(含门票、车票);向全国各大医学院师生予以2020年全年免票游览(含门票、车票),具体优惠实施细则将另行通知。

  据悉,开放景区内均增设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公共场合、公共用具、运输车辆每天消毒不得低于两次。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启动预案,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工作,暂时关闭景区。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