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九寨沟勿角版“动物世界”:大熊猫树下蹭痒 扭角羚互相“顶撞”

寇敏芳 发布时间:2020-05-14 14:08:00来源: 四川在线

  近日,位于四川省九寨沟县的勿角自然保护区对各保护站红外相机资料进行了整理,发现在近几个月红外相机监测中,拍摄到国家I级保护动物5种,包括大熊猫、川金丝猴、扭角羚、林麝、雉鹑;国家II级保护动物8种,包括鬣羚、斑羚、金猫、黄喉貂、血雉、红腹角雉、勺鸡、黑熊;其他动物4种,包括毛冠鹿、野猪、豪猪、豹猫。

大熊猫

黄喉貂

金猫

金丝猴

  此次拍摄到的视频资料显示,在保护区多个点位都有大熊猫活动的身影,并且出现了多次,其中在同一区域,两次拍到大熊猫嗅味树标记行为;在同一点位同时拍摄到大熊猫、川金丝猴、金猫、黄喉貂、黑熊、毛冠鹿、野猪、豪猪等8种动物活动影像。此外,保护区还首次拍摄到金猫活动影像。

  保护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拍摄到的影像反应出保护区野生动物相对比较丰富,同时保护区保护成效显著。

  勿角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永乐镇)东南部,距九寨沟县城45公里。核心区面积36349公顷,有脊椎动物47科170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6种,除大熊猫外还有金丝猴、牛羚、白唇鹿、雪豹、金钱豹、火冠鸟等。森林植物56科、127属、278种,其中名贵树种有10余种。(图片视频由勿角自然保护区提供)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