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甘肃省甘南州: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0-06-01 09:49:00来源: 新华社

(脱贫攻坚)(1)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5月28日,村民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的花海景点休憩。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多样的景观地貌、缤纷的民族风情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近年来,甘南州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文旅产业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探索创建一百个全域旅游专业村和一千个具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明小康村,聚焦生态功能定位、自然资源禀赋、民族民俗文化,打造形成多种业态融合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以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2)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这是5月28日拍摄的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花海景点(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3)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几名藏族歌手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阿万仓镇沃特村的文化演艺大厅内为游客弹唱(5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4)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这是5月25日拍摄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帐篷城景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5)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几名藏族姑娘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阿米贡洪帐篷酒店的草原上表演舞蹈(5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6)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这是5月26日拍摄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曲瓦乡城马村景色(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7)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这是5月26日拍摄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旺藏镇茨日那村的一家民宿客栈(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8)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几名藏族演员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阿米贡洪帐篷酒店的草原上表演舞蹈(5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9)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一名服务员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阿米贡洪帐篷酒店餐厅内准备菜品(5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10)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大川镇土桥子村的两名村民在修整村里的花坛(5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11)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藏族姑娘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阿米贡洪帐篷酒店的草原上表演舞蹈(5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12)甘南藏区: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引擎”

这是5月25日拍摄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帐篷城景区(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