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省阿坝州理县到成都推介文旅资源

于苑晶 发布时间:2020-06-02 16:39:00来源: 新华网

  5月30日,四川省阿坝州理县在成都春熙路举行“净土阿坝·吉祥理县”文旅创新发展暨首届“天府之窗”理县文旅资源推介活动。


理县县长王世伟在活动现场直播带货,代言理县甜樱桃、松茸等。

  推介活动中,理县推出了田园采摘休闲游、温泉康养舒心游、藏羌民宿体验游、孟屯河谷避暑游、米亚罗红叶摄影游、高山滑雪畅快游六条特色旅游线路,展现了理县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旅游景区、毕棚沟景区、孟屯河谷景区、米亚罗景区等的独特魅力。传统的藏羌歌舞表演、藏羌文创产品展和藏羌民俗风景摄影展向成都市民展示了理县的自然风光和灿烂的藏羌文化。现场,理县县长王世伟通过直播带货,为理县甜樱桃、松茸、手工文创等代言。

  据悉,理县拥有毕棚沟、桃坪羌寨-甘堡藏寨、鹧鸪山自然公园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2A级旅游景区、1个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6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乡镇、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近年来,理县坚持“全域景区、全民旅游、全程服务”理念,以打造国际生态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快古尔沟世界温泉小镇等重点景区建设,不断提升规范管理和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同时,引导和鼓励群众参与乡村旅游发展,通过从事餐饮住宿、交通运输、信息通讯等配套服务业实现增收致富。

  下一步,理县计划将已初步形成的“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四季同热”旅游格局做稳做大,推动文化和旅游业创新发展,打造文旅深度融合新样板。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