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巴塘直播带货扶贫产品 半小时销售10万余元

王凡 发布时间:2020-06-11 14:29: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5月25日19点,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统筹协调在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康巴传媒云直播带货,推介巴塘扶贫农特产品醋海椒与雪菊。

  “醋海椒口感清脆,色泽呈酱绿色,酸辣开胃,主要是用巴塘南区海椒泡制而成......”直播一开始,身着巴塘传统服饰的三位主播扎西拉姆、党巴乡乡长次仁志玛、中心绒乡乡长夏姆就和粉丝们直播互动起来,吸引了1.3万人观看。

  “第一次做直播带货,前面还有点紧张,后面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样,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就买了产品,以后我也会多多尝试。”党巴乡乡长次仁志玛说到。据统计,在短短半个小时直播中,共产生订单雪菊1800多单、醋海椒1200单,销售额共计10余万元。

  巴塘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负责人介绍到:“电商在推动扶贫产业升级方面的功效正在逐渐显现。此次直播,是我县第一次尝试基层干部直播推荐扶贫农特产品,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因疫情原因而造成的产品滞销问题。”

  据悉,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实施,2019年巴塘县电商项目正式在巴塘生根,2020年4月巴塘县电商开始运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做到打响打好“五彩藏乡”名号,推介巴塘,惠及民生。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