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省果洛州召开藏传佛教界“奋力建设新时代新果洛”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6:00来源: 青海统战

  7月31日,青海省果洛州组织22名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召开“奋力建设新时代新果洛”主题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青海调研时的讲话,省委书记王建军在果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州宗教界在奋力建设新时代新果洛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宗教界人士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力量。会议强调,目前果洛州寺庙僧尼管理机构健全、责任明确,各项管理工作正在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了遵循上级决策、尊重僧尼意见、注重管理成效,符合现阶段寺庙管理实际,广大僧尼享受到了改革发展成果。要进一步提高藏传佛教寺庙自主管理能力,充分发挥佛教界在全州各项重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事业贡献佛教界的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要自觉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新时代新形势相适应。一是要学习新思想。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委领导同志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正确认识我国的制度优势,参与支持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支持党委政府推动地方治理现代化。三是要作出新表率。在扶贫济困、减轻信教群众负担、生态保护、地方病及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出力献策,发挥表率作用。四是要做出新贡献。努力为本地区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以及藏传佛教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