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岩壁上的“精灵舞者”在陡峭山地嬉戏

发布时间:2020-08-13 09:49:00来源: 新华网


一只岩羊站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岗龙乡的岩壁上眺望。新华网 宋忠勇 摄

   8月5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岗龙乡,摄影师拍摄到了一组岩羊在岩壁上嬉戏的珍贵画面。

   岩羊,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们常年生活在海拔2000到3000米的高山裸岩、高山草甸和陡峭山谷之中,具有极高的攀岩技术,可以在高山峭壁上自由跳跃,加之其警觉性非常高,难以接近,被称为“岩壁上的精灵”。


 两只岩羊在岩壁上跳跃。新华网 宋忠勇 摄


两只岩羊站在岩壁上俯瞰。新华网 宋忠勇 摄


 一群岩羊在岩壁上嬉戏。新华网 宋忠勇 摄


 一只岩羊在岩壁上跳跃。新华网 宋忠勇 摄


一只小岩羊在岩壁上嬉戏。新华网 宋忠勇 摄


 一只岩羊站在岩壁上眺望。新华网 宋忠勇 摄


 纵身一跃。新华网 宋忠勇 摄


 两只岩羊在岩壁上行走。新华网 宋忠勇 摄


 一群岩羊在岩壁上嬉戏。新华网 宋忠勇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