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对口帮扶8年 成都锦江区助力四川省炉霍县“焕新”

葛亮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7:00来源: 新华网


甘孜州炉霍县美丽新村。黄元康 摄

  成都市锦江区自2012年对口帮扶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以来,将爱泼洒在了这片雪域高原。无数锦江援藏干部在建设项目上辛勤付出,将一个个蓝图变为现实。

  八年对口支援硕果累累,炉霍县88个贫困村全部提前一年脱贫摘帽。飞地产业园让贫困群众年人均增收600元,近百个援藏项目惠及民生;炉霍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创建“二级甲等”;综合整治后的秋日河美丽宜居;唐卡职业技术学校落地炉霍,不仅传承着传统民族文化,还免费招收贫困学员,让他们“学会一技、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家”……

  眼下,炉霍县正处在景色美丽的时节。美丽的宴尔龙新村是摄影家最爱的摄影天堂,七色草原宗塔乡让游客们流连忘返;赛马节上牧民们挥洒着热情的汗水,用热腾腾的酥油茶招待着远方的客人。美丽的炉霍县,正焕发新的生机。


甘孜州炉霍县牧民的幸福生活。游建中 摄


甘孜州炉霍县秋日河新貌。


甘孜州炉霍县群众的幸福生活。杨孝康 摄


甘孜州炉霍县热闹的节日 。四郎降村 摄


甘孜州炉霍县热闹的赛马节 。游建中 摄


甘孜州炉霍县幸福的一家人。胡廷辉 摄


高原生态飞地园区。


炉霍县的牧民正在挤牦牛奶。


炉霍县的贫困户在唐卡实训基地免费学习唐卡技艺。


炉霍县牧民为客人调制酥油茶。游建中 摄


宴尔龙新村。李仕渊 摄


游客在甘孜州炉霍县。李树英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锦江“飞地+” 为四川炉霍插上腾飞双翼

    在炉霍县高原现代农业“飞地”产业园工作了4年多的她,现在已经成为小组长,带领30多号人,管理着园区100多个蔬菜棚的大小事务。“必须看好这些棚,不只是我们村的产业支撑,更是全县其他村致富的希望。”[详细]
  • 草原牧区变景区 牧民吃上“旅游饭”

    宗塔七色草原位于炉霍县东北部,距离县城68公里,从夏至秋,草长莺飞,遍开七色花。2018年,宗塔乡七色草原生态度假村开门营业,降巴牧场“游牧生活体验区”成为七色草原环线旅游八大特色景点之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