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云南香格里拉的狼毒花红了

张翼鹏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9:00来源: 新华网


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214国道旁的狼毒花(9月16日摄)。新华网 张翼鹏 摄

  每年9月下旬至11月上旬,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坝子、草甸都会迎来一年中最艳丽夺目的时节,狼毒花烂漫如火,染红了秋天。

  秋季,即将枯萎的狼毒花全身由嫩黄色逐渐变成深红色,远远望去犹如天然的红地毯,红色的花海吸引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狼毒花又叫火柴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有毒,可入中药,有祛痰、止痛等作用。


狼毒花由嫩黄色逐渐变成深红色(9月16日摄)。新华网 张翼鹏 摄


游客合影留念(9月16日摄)。新华网 张翼鹏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