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道孚:鲜水河畔唱响心中的天籁

杨成龙 拉布拉姆 发布时间:2020-10-20 21: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0日,由四川省文联、甘孜州委宣传部主办的“迈步小康路,铸牢中国魂”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麻孜乡沟尔普村举行。


图为开心观看演出的当地群众 摄影:杨成龙

  淅沥的小雨丝毫没有阻挡文艺工作者和观众们的热情,在300多位当地观众的热切期盼中,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热烈、优美的场面一下子就吸引了现场观众。


图为由本地演员演出的舞蹈《丰收》 摄影:杨成龙

  由本地演员演出的舞蹈《丰收》生动演绎了道孚儿女庆祝丰收的劳动场面,展现了道孚独特的农耕文化;


图为经典川剧绝活变脸 摄影:杨成龙

  火爆的变脸、吐火、魔术、街舞等都成为吸引观众的重头戏;


图为以二胡模拟万马奔腾,令熟悉马匹的当地观众欣喜不已 摄影:杨成龙

  二胡《万马奔腾》时而轻快活泼,时而高昂激扬,万马奔腾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如痴如醉;


图为精彩的杂技表演 摄影:杨成龙

  一张张不同颜色的脸谱在演员的脸上瞬间变换,一只只手绢里的鸽子在魔术师手里飞走又“飞回”,一个个欢快的动作在舞蹈演员的身上流淌……现场掌声、呐喊声不断,经久不息。


图为演员演唱经典歌曲 摄影:杨成龙

  当压轴登场的《次仁拉姆》《黑帐篷》的旋律响起,观众们挥舞着国旗齐声放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太精彩了!节目太好看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演出可以经常到我们这儿来”,村民尼玛翁姆表示意犹未尽。


图为艺术家为道孚县群众创作书画作品 摄影:杨成龙

  艺术家们还为道孚县群众赠送了创作的书画作品。在麻孜乡沟尔普村和康巴高原植物园,艺术家们深入群众家中领略风土人情,感受特色文化,了解脱贫历程,共话未来发展,采集创作素材。小桥流水、民居藏房、产业基地、农牧民忙碌的身影在他们手中几经勾勒,跃然纸上,一幅幅书画作品描绘出农牧民的幸福生活,诉说着道孚发展的沧桑巨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成龙 拉布拉姆)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