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萌萌哒!欧亚水獭现身青海玉树扎曲河畔

发布时间:2021-11-12 08:50:00来源: 新华网

  近日,摄影爱好者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的扎曲河畔,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欧亚水獭的身影。画面中,两只欧亚水獭时而在水里游动,时而在河岸上嬉戏,十分可爱。

  欧亚水獭作为三江源河流生态系统淡水食物链的顶端物种,对于河流生态系统的健康以及完整程度有着重要的指示作用。玉树州地处三江源的核心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玉树州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保护和系统修复为主抓手,着力探索构建生态绿色运营机制,守护好三江源的生灵草木和万水千山。


两只欧亚水獭在扎曲河畔嬉戏。新华网发(文德 摄)


一只欧亚水獭在水中游动。新华网发(文德 摄)


一只欧亚水獭在岸边觅食。新华网发(文德 摄)


两只欧亚水獭正在觅食。新华网发(文德 摄)


一只欧亚水獭在岸边嬉戏。新华网发(文德 摄)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