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塘塘”协作在多领域“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1-12-05 09: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4月,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牵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开启了“塘塘”协作的序幕。对口支援半年时间,已在多领域“开花结果”。

  过去半年,前方工作队坚持“理塘所需,钱塘所能”,做了很多努力,涵盖产业、就业、教育和基础设施等多领域——

  “钱塘区—理塘县”对口支援劳务协作云上对接会暨“塘塘”就业服务中心挂牌,钱塘区发布首批48个岗位近千余人的用工需求。

  钱塘区援建的关爱残疾人项目提前完成,为100户低收入及重度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制”无障碍设施。未来,还将追加300万,全面完成理塘县的无障碍设施改造。

  钱塘与理塘联手在杭州举办了理塘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题业务培训班,理塘县45名乡村振兴干部参加培训。

  钱塘区总工会携手10家爱心企业工会负责人赴理塘县城关第四完全小学开展“塘塘”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向200名困难职工家庭学生代表捐赠10万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钱塘区学正小学与理塘县城关镇第四完全小学结对共建、共享学科教学资源。

  投入2700余万元援建资金做大做强牦牛产业园区;理塘县特色产品体验馆在钱塘区文泽和达城建成营业,并成功举办了爱心选品会,活动当天爱心企业认购金额达千万元……

  争分夺秒,竭力帮扶,努力发挥钱塘优势,合力开启共富“直通车”。

  钱塘和理塘两地的合作,正在实现人才、经济、产业、教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全方位多领域的对接。

  在相关成果中,最具影响力的当属杭州举办的“2021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理塘县来到“杭州奇妙夜”现场,丁真黄色面具“扎西雪巴”引起了杭州市民对藏戏的浓厚兴趣,正宗的酥油茶、松茸、雪莲花也吸引了杭州市民下单购买,通过直播推介,5分钟线上销售14000余份牦牛肉,655万人观看本次直播,413万人点赞。

  为乡村振兴插上新的翅膀,正在“天空之城”理塘,逐渐变成现实。“塘塘”协作正在茁壮成长,逐步具备品牌效应。(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焕珍 周丹 叶强平)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