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自然资源部门排查门源6.9级地震上千处地质灾害隐患

发布时间:2022-01-12 10: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11日消息,青海门源县6.9级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已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排查上千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转入常态化。

  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后,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响应,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汝坤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和应急测绘保障工作,统筹安排海北州地质灾害排查技术支撑单位青海中煤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会同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开展门源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据悉,截至1月9日中午12时,上述地质灾害排查和应急测绘保障人员在震中门源县境内的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基本完成,累计排查门源县12个乡镇(北山乡、东川镇、浩门镇、皇城镇、麻莲乡、青石嘴乡、泉口镇、苏吉滩乡、仙米乡、阴田乡、珠固乡)共计17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其中,按地质灾害类型划分,滑坡12处、崩塌17处、不稳定斜坡64处、泥石流79处。172处隐患点中仅青石嘴镇德庆营二社不稳定斜坡发生小规模崩塌(约10立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其余各隐患点均未发现新的变形迹象,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

  与此同时,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同步安排门源县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安排省水工环地质调查院、省环境地质勘查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等厅属4家地勘单位,按照地震影响区域全覆盖、分片包干、突出重点、应查尽查的原则,对受地震影响较明显的海北州祁连县、刚察县,海西州德令哈市、天峻县,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民和县、化隆县、循化县,西宁市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湟中区、大通县,海南州贵德县、共和县、同德县等18个县(区、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全面排查。

  截至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完成排查241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门源县周边受影响地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也已基本完成,未发现新的变形迹象,未发现因地震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没有地质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