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落户拉萨经开区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1-24 09:32:00来源: 西藏商报

  1月23日,拉萨经开区管委会与今日头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建设青藏高原首个“今日头条创作空间”。

  据了解,“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是今日头条旗下的内容创业孵化器,与其他孵化器不同的是,“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专为内容创业项目提供加速孵化服务,不仅提供一般意义上的办公场地、投融资对接、广告变现和公司运营等服务,依托今日头条,还可为内容创业团队和内容产业链上下游的初创公司提供今日头条独家内部资源和平台运营指导。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将为入驻项目提供今日头条的独家资源和政策支持,带动创新创业,还将“头条商学院”的创业辅导体系引进拉萨,结合拉萨创业环境及需要,在拉萨举办一系列“内容创业营”“星火行动”“梧桐计划”等内容创业活动,活跃拉萨文创氛围。同时发挥自身的品牌、宣传优势服务全区,为西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共同推动建设拉萨经开区“国家级孵化器”。

  拉萨经开区将依托“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加强与西藏自治区高校的合作,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在服务好西藏本地大学生群体、内容创业者、互联网从业人员和入驻项目的同时,组织开展“行创”(旅行+创作)活动,鼓励全国其他区域的创作者们来拉萨创作、创业,进一步放大“今日头条创作空间”项目孵化、平台支持、人才培养的社会效益。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