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博物馆2018年文创产品对外发行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01-25 10:05:00来源: 拉萨日报

2017年9月11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西藏自治区13家文化企业携带300余种西藏特色文创产品参展,在这里,西藏传统文化与气息浓厚的地域特色文化交相辉映。图片来自中国西藏网

1月21日,记者从西藏博物馆获悉,由西藏博物馆打造的2018年文创产品将于1月24日起在西藏博物馆改扩办大院内限量销售,西藏博物馆围绕彰显特色、多元发展开展文创工作,推出精心设计、匠心打造的具有民族特色的骨瓷玲珑茶碗、景瓷餐具、珐琅番莲纹僧帽壶酒具等精品系列套装,助力西藏博物馆文创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示范效应明显。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的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上,西藏13家本土文化企业携带300余种西藏特色文创产品参展,成为自2009年西藏第一次参加北京文博会以来,参展企业最多、单个产品种类和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西藏的一大批文创产品凝聚千年文化闪耀展会,藏香、唐卡散发着青藏高原的独特气息,展示了西藏文创产业开拓区外市场的美好前景。

自治区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西藏博物馆所设计开发的产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性、实用性和收藏性,产品用料考究、高端上档次、包装精美,“这两年来,西藏大力提倡文保单位进行文创开发,让‘文物活起来’,所以我们打造出一批具有西藏特色的文创产品,让西藏文化、文物更贴近百姓的生活,接受市场的检验,转变民族博物馆的服务方式、促进大众文化消费。”该负责人说。据介绍,该批文创产品初定于1月24日起在西藏博物馆改扩办大院内限量销售(骨瓷玲珑茶碗、景瓷餐具限量1000套,珐琅番莲纹僧帽壶酒具限量100套),届时市民可前来参观选购。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班禅倡导“青年西藏文创专项基金”成立

    由全国政协常委、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倡导的“青年西藏文创专项基金”9月24日在历代班禅驻锡地西藏日喀则市成立。[详细]
  • 雪域高原上的台湾符号

    台湾与西藏位于中国南境的东西两端,相隔千里,却又有着说不清的缘分。两地分别拥有中国东西两侧最高峰,大量的少数民族,更重要的是藏传佛教在宝岛拥有规模相当的信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