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2017年西藏助农取款服务点使用率近90%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8-02-01 09:59:00来源: 西藏商报

如今,人们只要一部手机就能解决吃饭、住宿、娱乐等一系列问题,因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出行时再也不需要带着厚厚的钞票,非常方便。不过,受地理环镜等因素影响,西藏大部分农牧区移动支付环境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7年,人行拉萨中心支行深入探索促进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发展的新路子、新点子,开展了一批改善民生、推动精准扶贫基础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助农取款服务点使用率达89.24%,支付业务累计交易笔数29.41万笔,交易金额11.93亿元,同比增长1.06倍,金融服务在农牧区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大幅提升。

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西藏把深化农牧区支付环境建设与移动金融相结合,探索农牧区移动金融服务新渠道,以“掌上银行”为切入点,推动七市(地)探索建立了“掌上银行村”,打通农牧区金融支付服务“最后一公里”。

那么,接下来西藏在推进金融支付环境建设方面又会有哪些新举措呢?

记者从人行拉萨中心支行了解到,接下来,西藏将以落实《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支付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为根本任务,重点扩大银行卡等支付工具覆盖。对准“户户有银行卡,村村有金融服务”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农牧区金融服务,做实普惠金融工作,拓展助农取款服务点功能,延伸银行金融服务触角,解决农牧民金融服务需求,建设安全、快捷、优质的农牧区支付服务体系,实现城乡支付服务协调发展。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