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达孜撤县设区正式挂牌 拉萨2区6县调整为3区5县

杨子彦 斯曲 发布时间:2018-02-02 09: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月1日上午,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拉萨市达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拉萨市达孜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中共拉萨市达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拉萨市达孜区监察委员会衔牌揭幕仪式举行。

据了解,达孜县城距拉萨市20公里,素有拉萨“东大门”之称。近年来,达孜区积极利用自身交通、产业等优势资源,大力开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现代化住宅小区和各类商品房落地道路沿线并形成规模,实现了与拉萨市主城区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城市功能完善”为前提的全方位连接。2017年7月,《国务院关于同意西藏自治区调整拉萨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7〕107号)指出,同意撤销达孜县,设立拉萨市达孜区,以原达孜县的行政区域为达孜区的行政区域,达孜区人民政府驻德庆镇德庆中路21号。行政区划调整后,拉萨由原来的2区6县调整为3区5县,市辖区面积扩大到4575平方公里,人口数量增加到36万人。

据达孜区委负责人介绍,“撤县设区”是达孜发展史上的重大历史转折,下一步,将紧紧围绕达孜区一次党代会提出“建成两岸三区东部宜居城”的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在新起点上书写新辉煌、在新征程里迈出新步伐,齐心谱写达孜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3小时综合交通圈延伸百姓新希望 达孜新城正在崛起

    对拉萨人来说,近几年的交通发展可谓日新月异。拉萨环城快速路东连拉林高等级公路,南接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再与泽当至贡嘎机场高等级公路相连,西并国道318线、北通国道109线,与正在规划建设的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相连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