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冬游西藏”焦点问题有回复了

王菲 发布时间:2018-02-03 10:09: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旅游业发展,大力实施全域全时旅游发展战略,日前西藏对外宣布,于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对进藏旅游者放送优惠“大礼包”,涵盖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铁路、游客组团等各个方面,力度空前。消息刷屏后,大家的问题也跟着来了。针对大家关心的焦点问题,日前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作出了权威解答。

记者:全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有哪些?

旅发委相关负责人:2017年全区共有115个景区(点),其中5A级4个、4A级12个、3A级45个、2A级38个、1A级16个。(详见2018年2月1日《西藏日报》第5版附表)

记者:所有旅游者指哪些人,包括区内游客吗?

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全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中旅游者是指所有进藏的国内外和区内游客。

记者:有些景区反映没有收到通知,如何保障政策执行?

旅发委相关负责人: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已及时安排部署,通知各市地按照属地原则,在辖区内所有A级景区及3星级以上酒店落实有关政策措施,确保执行到位,并组成专门的工作组于近日赴重点市地督查落实情况。

记者:交通优惠政策包括出藏吗?

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交通优惠只针对进藏航班经济舱。

记者:“冬游西藏”包含哪些特色活动?

旅发委相关负责人:文化节庆是支撑“冬游西藏”优惠政策的重要活动。“冬游西藏”活动期间有2个最主要的节庆:一是藏历新年。这是今年2月份圣地拉萨最隆重的节日,期间拉萨市将推出一系列藏历新年体验活动,比如拉萨市旅发委推出了“好客藏家邀您过藏历年”,几年来受到了“冬游西藏”广大游客的极大追捧;还推出了“拉萨圣城日光之旅”,拉萨圣城是名不虚传的“日光城”,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在120天冬日的暖阳里,晴天占到了90%,可以说在全国城市里是绝无仅有的。二是林芝桃花节。林芝桃花节已被评为中国十大特色节庆之一,今年3月29日将举办第16届林芝桃花节。

记者:为了保障“冬游西藏”活动的顺利进行,将采取怎样的保障服务措施?

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为保障“冬游西藏”服务质量,在原“冬游西藏”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增设了综合协调组、运行监督组、市场推介组3个专项小组,以确保“冬游西藏”各项优惠措施落实到位。

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西藏文旅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促销联盟。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及各市地旅游发展委员会已经设立旅游咨询电话。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电话:0891-6834193

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电话:0891-6324691

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电话:13889028808

山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电话:0893-7820259

林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电话:0894-5833188

昌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电话:0895-4828716

那曲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电话:0896-3822991

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电话:18089075002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