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山南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水质达标率100%

发布时间:2018-04-21 08:33:00来源: 西藏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南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发展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思想,大力实施生态强市战略,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五年来,山南市水源地的水质达标率达100%,主要江河、湖泊水质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6%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自治区下达指标范围以内,县域环境质量考核连续三年位居全区前列。山南市先后建设了泽当污水处理厂、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筑垃圾消纳场和市人民医院、藏医院、妇幼保健院污水处理站,12县(区)垃圾填埋场建成使用,率先在全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处理、医废处置、城市绿地市场化运营工作。

稳步推进生态建设,实施21处城镇集中饮用水源地和695处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成功创建自治区级生态县2个、生态乡镇57个、生态村337个。大力开展环境监管工作,累计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执法检查900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2份,查处环境违法行为41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8份,处罚金额达729万元,约谈企业3家,办结来信来访9起、“12369”环保投诉185起。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期间,山南市创新建立了“四必到、两到位、六签字”等专案督办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包办制”“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制”,中央环保督察组专办的61个环境信访案件全部办结,激发了群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热情。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