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气象专家深入“粮仓”开展直通式为农服务

多吉次仁 发布时间:2018-05-26 08:45:00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专家向县农牧局工作人员询问冬小麦长势情况及气象服务需求。格桑摄影

5月21日至23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农业气象专家深入素有“西藏粮仓”之称的日喀则市主要农区,实地调查了解青稞、冬小麦和特色种植业的生长及田间管理情况,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五月以来,日喀则市主要农区全面进入春耕春播阶段,青稞处于播种,出苗阶段、冬小麦也正处在拔节期。农气专家先后走进谢通门、吉隆、亚东等农业主产区,详细调查青稞、冬小麦苗情、监测土壤墒情,并与田间劳作的农民座谈,了解田间管理情况和气象服务需求,同时还到羊肚菌试种基地、木耳种植基地、鲑鱼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针对此次调研,农气专家建议,5月中下旬日喀则市主要农区青稞进入幼苗生长期,冬小麦进入拔节、孕穗期,提请有关部门做好大田的灌溉、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作物正常生长。进入春播适宜期的农区要做到适时抢墒、造墒播种,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9年《西藏天文气象历书》已经编写完成

    日前,藏医藏药与中医中药系列讲座在拉萨举行。自治区藏医院副院长银巴分享了“藏医与天文历算的关系”,从天文历算的起源到发展,再到在现在各个学科的应用等都作了详细介绍。那么,天文历算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