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昌都建成“天津新村”

蒲永河 发布时间:2018-06-28 11:01:00来源: 北方网


澜沧江天津广场

扎曲、昂曲两河相汇的地方,有一处广场,当地人称作澜沧江天津广场。该广场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援建,2002年完工。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高21.8米的鲲鹏雕塑,抬头仰望,仿佛一只金色大鹏鸟遨翔在青藏高原之上。鲲鹏鸟喙所指处,便叫做澜沧江了。


三岔河口

沿着澜沧江一路南下,对岸一片藏式村落错落有致,吸引路人的目光。崭新的藏式房屋鳞次栉比,干净平整的水泥路通向村落的每家每户,太阳能路灯、垃圾箱、自来水一应俱全。

这里便是达修天津新村,是天津市对口援建项目之一,帮助5个村175户人家585名村民告别了脏乱差的居住环境,于2016年11月迁入新居。  


几乎每家门前都有一盏太阳能路灯

天津市的对口支援,不仅为藏族同胞带来了新的居住环境,还带来了增收渠道。

两山之隔还有一片新村——米若天津新村。天津在支援建设新的居住环境的同时,还在当地建设了藏药材种植基地。拿租金、拿工资、异地搬迁,藏族同胞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干劲十足。


米若天津新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昌都种上了天津菜

    57岁的多嘎,近一个多月可忙坏了,他是昌都卡若区卡若镇左巴村的村长,这一个月,他又是帮忙搭建节能温室,又是跟着天津来的技术指导学习蔬菜水果种植。多嘎手里捧着的种苗,那可金贵着呢,是由支农专家千里迢迢从天津带来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