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第四届藏博会开幕:与世界共享西藏自然人文之美

张伟 赵延 赵朗 发布时间:2018-09-09 09:0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于9月7日在拉萨开幕。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西藏之美,美在神奇自然风光,美在多彩人文风韵,美在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这片高天后土,凝聚着自然万物精华,浓缩着大地艺术精粹,孕育着厚重历史文化,跳动着强劲时代脉搏。”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7日晚在拉萨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

本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将充分展示“地球第三极”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西藏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自治区贯彻中央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成就。

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致辞中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提升旅游内涵,旅游实现文化价值。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既是一个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文化的过程,还是一个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互惠共赢的过程。

尼泊尔联邦众议院议长马哈拉也应邀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他对参加2016年藏博会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并表示,尼泊尔与中国西藏有着长达1414公里的共同边境线,尼泊尔与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往来。中国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和社会文化发展,尤其是西藏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对尼泊尔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尼方希望从邻国发生的这种转变中受益,让转变也惠及尼泊尔人民。

2014年9月25日至27日,首届藏博会在拉萨举行,至今已是第四届。作为大型国际旅游博览会,历届藏博会都以其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向海内外全方位展示西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